深圳三洋四千員工罷工與警察衝突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1月14日號,深圳三洋電機有限公司四千員工罷工,抗議工廠被收購而工人卻沒有補償。當局出動大批民兵、警察、防暴隊包圍工人,雙方對峙期間發生衝突,警察打傷數人並抓走三人。

位於深圳市寶安區沙井鎮的三洋電機有限公司被松下收購,廠方沒有按照慣例對工人進行補償,引起員工們的不滿,一月十四日,數千工人上街堵路。

  

出租車司機張先生:「昨天和前天都有罷工的,聽說是被松下收購,裡面就有點亂,當幹部的都沒有,只有員工(去),因為有好多不補償,他們要求其實也不高。」

 

罷工工人表示,同屬三洋集團的「三洋馬達」和鄰近的西門子公司在被收購時,均對員工按照工齡給予補償,現在公司被收購,卻沒有任何補償,讓他們無法接受。

 

據大陸媒體報導,沙井鎮政府官員在中午曾到達現場,但並沒有與工人直接接觸。由於廠方一直無人回應,工人們走出工廠,聚集在附近的一個路口,導致交通癱瘓。

  

深圳西部公共汽車有限公司車隊人員:「三洋路上有人罷工把路都住了,有警察、有交警、協管人員在那裏,我們的車堵住了,看到有一些人在那討說法呢。 」

 

中午一點左右,沙井鎮民兵和防暴警察開到現場,警察將幾個工人抓上防暴車。工人情緒激憤,高呼「放人」,拒絕解散,並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