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滅中共網在收:失民心者失天下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孟子曾經說過:商朝的紂和夏朝的桀失去天下,是因爲失去人民的支持,失去人民的支持,是因爲失去人民的心。(桀紂之失天下也,失其民也﹔失其民者,失其心也。)如今,在中國大陸,民眾抗爭維權事件層出不窮,各個社會階層的百姓都已經對中共失去信心,以至於絕望,折射出中共窮途末路、瀕臨滅亡瓦解的景象。

2011年9月,廣東陸豐烏坎村民眾敲響在法事、喜事、祭神時才用的銅鑼,為中國大陸的維權運動翻開新的一頁,上萬名群眾把剝削村民土地及權益的中共村黨支書、村委會主任驅逐村外。12月23號,村民選出了中共政權下第一個沒有共產黨的「臨時代表理事會」。烏坎村民和中共對峙僵持不下,以維權度過2012年的新年。

烏坎村效應繼續發酵,蔓延到了福建省晉江回族村,上千村民在兩週內兩次抗議貪官私吞賣地款項。

中國大陸「抗強拆」不再是零星的個別事件,過去兩年,民衆到了必須自製武器對抗當局強制拆遷。去年9月,山東臨沂市蘭山區農民以汽油桶、煙花彈、土製炸彈抵制強拆。此外,在山西、湖南、廣東、福建等地都發生了民衆土製武器抗拆維權事件。

2009年11月,成都婦女唐福珍以自焚對抗強拆,從此,大陸百姓用生命來抗議政府拆遷的事件即層出不窮;去年11月,河南鄭州一名81嵗的老太太自焚抗拆。今年1月4號,河南省洛陽市發生了兩起因強拆引發的自焚案件,一名男村民被火嚴重燒傷;另一名女村民爬上屋頂,往身上澆了汽油準備自焚被勸阻倖免遇難。

在中國,許多人抗議當局強拆,用盡所有管道卻不得結果,最終把案件帶到了聯合國, 顯示民衆已經對國內的中共政權徹底絕望,只有求助其他國家。

除了抗拆,中國還存在許多社會矛盾,如貧富懸殊、中共官員濫用權力,甚至城管也狐假虎威欺壓民衆等。

旅居外國的社會及經濟學家何清漣曾指出,中國的社會矛盾根源於中共的一黨獨大。

浙江維權人士鄒巍認爲,中國政治改革停滯不前,社會矛盾已經達到頂峰,抗拆等群衆事件,實際上是公民運動的雛形。

鄒巍:「政治體制的改革目前處於一個停滯階段實際上,那麽社會的矛盾加劇,當局在政治體制改革上無能爲力。就像我們前不久看到清華大學有一個報告說,現在進入了一個社會停滯的陷阱。現在的情況已經是比前蘇聯的所謂的『停止時期』社會矛盾更加嚴重的境地。」

而中國的知識份子也開始挑戰中共的獨裁政權,如胡佳﹔維權律師高智晟、陳光誠﹔藝術家艾未未等人。

另一方面,胡潤《2011中國私人財富管理白皮書》顯示,目前,中國已移民的千萬富豪佔14%,考慮移民的佔46%,而33%的千萬富豪擁有海外資產。根據報導,最近3年至少有170億元資金流向國外,單是2010年移民數量已增長近30%。

綜合來看,無論是從傳統的「士農工商」社會階層看,還是現代社會的上層、中層、下層的社會結構看,中國社會已經全面的唾棄中共。 《尚書?泰誓中》說:「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當一個政權已經到了天怒人怨、逼得民不畏死的地步,還能有不消亡的天理嗎?

新唐人記者吳惟、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