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那些年》帶動 彰化景點美食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6日訊】作家九把刀導演的半自傳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創下票房佳績後,不少民眾在電影帶動下,特地到彰化八卦山風景區遊玩,意外帶動了當地美食小吃的另一波熱潮。

彰化肉圓、八寶冰、八卦山大佛,受到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熱賣的影響,更帶動了民眾想到電影中的景點一探究竟。

遊客:「精誠中學,中華陸橋,理髮廳,彰化肉圓,八寶冰,殭屍跳八卦山。」

遊客:「可以來逛逛八卦山,有時間可以吃看看肉圓,還可以去永樂街吃八寶冰。」

彰化八卦山大佛建於1954年,總高度約24公尺,當時被譽為亞洲第一大佛,站在大佛前還可以一覽彰化市全景。

英國觀光客 Susan Grant:「我們在台灣的這個地方玩了四天, 我非常樂在其中,這裡的許多寺廟和雕像都讓我印象深刻,還有這尊黑色佛像,非常的宏偉,來到這裡觀光讓我們非常感動。」

熱油鍋中炸的滋滋響的,正是彰化著名小吃肉圓,因為電影慕名而來的這對澳門遊客,就專程來體驗肉圓的滋味。

澳門觀光客:「這個皮QQ的,裡面很多料都很好吃。」

民眾:「皮很Q,不一樣,醬料真特殊,不錯。」

服務人員:「台灣上演(電影)以後,就真的有很多慕名而來的,尤其在香港,播出以後,更是有很多香港朋友,年輕朋友觀光客,就會到這裡來。

還有這家經營四十多年的八寶冰老店,原本就很受在地人歡迎,電影放映後,生意長紅。

民眾 白先生:「他這個湯圓都是用糯米做的,吃起來很Q又好吃,紅豆也是煮的很Q又?爛,我每天都有來吃。

想規劃一個特別的新年旅行,不妨循著電影場景,來趟不一樣的旅遊體驗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