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金鶯 陳偉殷:首要克服投一休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6日訊】職棒左投陳偉殷今天(16日)正式加盟美國職棒大聯盟巴爾的摩金鶯隊,球團和經紀公司舉行隆重的記者會。陳偉殷不但是金鶯隊有史以來第一位簽約的台灣選手,也是第一位先在日本職棒發展,再轉戰美國大聯盟的球員,陳偉殷說,接下來他首先要克服的是,投一休四的比賽方式,他也相信自己可以勝任成功。

穿上背號16號球衣,陳偉殷正式成為美國職棒金鶯隊的簽約球員,也是繼王建民、郭泓志之後,又一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球員。

金鶯隊投手 陳偉殷:「可以挑戰自己從高中就有的一個夢想,也順利的簽約,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去了美國,我覺得在職場上面,我都可以勝任我該投好的每一場球。也謝謝大家這樣子的支持。」

從日本職棒中日龍隊轉戰大聯盟,陳偉殷首先要適應的,除了語言文化,也要從日本職棒投一休五或休六的比賽慣例,改成投一休四,對體力更是一項挑戰。

金鶯隊投手 陳偉殷:「我覺得到哪一個環境,都是自己要去克服的事情,不管能不能適應,我覺得我可以勝任這個投一休四的方式。 」

十八歲赴日發展,也曾經受傷走過低潮,陳偉殷超越自己的這段歷程,金鶯隊全看在眼裡。

巴爾的摩金鶯隊國際事務部 總監 Ray Poitevint:「好投手並不是因為他可以投變化球或曲球,這些僅僅是球員的技巧,一個好球員,首先他得具備能堅強、迎接挑戰的意志力。//陳偉殷是金鷹隊想要網羅的好手,他具備所有優秀棒球投手應具備的特質,我很榮幸也很高興,球團簽下他。」

與金鶯隊簽下3年保障薪資1133.8萬美元的合約,球團看中陳偉殷的潛力,願意給他最沒有壓力的合約。

金鷹隊投手 陳偉殷:「剛開始會有一點排斥說,我第一年就想要拿成績,為什麼我第一年不能拿成績呢?後來想一想,或許第一年拿成績對我來講會是一種壓力吧,那我希望是把這種壓力把它擺在可能第二年、第三年,那第一年讓我先去適應這個環境,適應這個可能他們的練習的方式還有投一休四的這個比賽的強度。」

經紀公司表示,現階段陳偉殷會將心力放在適應投一休四的練習方式,也會為他安排語言家教,協助適應美國生活,讓轉戰大聯盟的陳偉殷更能發揮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