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明天趨緩 小年夜又變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6日訊】接著來關心這兩天的天氣狀況,鋒面在週二(17日)遠離,雨勢將減緩,各地氣溫維持在16度以上,不過週六(21日)也就是小年夜,將有另一波冷氣團來襲,除夕低溫會降到13度,北部、東北部都會有短暫陣雨。

太陽公公露臉了,但還是飄著雨,氣溫維持在15到18度左右,明後兩天學測,鋒面將遠離,降雨也會趨緩。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明天白天之後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一點,溫度會略微回升1度左右,下雨方面會比較趨緩一點,變成只有在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有中南部的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發生的機會。」

到週三(18日)前,各地氣溫都會在16度以上,但到了週六21日小年夜,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又有另一波冷氣團來襲,除夕將降到13度左右。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在北部跟東半部,都會有短暫雨的天氣,甚至在北部、東北部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比較長,星期日(除夕)的時候,冷空氣會再持續的增強,有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預估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可能來到13度左右。」

預估週三(18日)到週六(21日)會陸續出現返鄉潮,氣象局說,中南部、外島地區會有局部濃霧出現,提醒民眾返鄉前要注意氣象預報資訊以及航班、船班是否有變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