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報到 小小發熱衣我最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6日訊】一波波的寒流下,除了讓人手腳冰冷外,還得要穿上厚厚的毛線衣,以及圓滾滾的羽絨大衣才能出門。要如何穿得時尚又保暖,真的很兩難嗎?現在市面上熱賣的發熱衣,或許能幫你解決這個難題,請看我們的報導。

天氣冷颼颼,穿著羽絨大衣、圍圍巾、戴口罩,還是覺得不夠暖和嗎?其實穿不暖的主要原因,在於衣物無法幫助體溫提高,而目前市面上標榜抗寒保暖的貼身發熱衣,原理是什麼?

設計師 祁莉菁:

「發熱原理它是一個吸濕發熱的一個特性,它可以將人體散發出來的熱氣跟濕氣,保留在纖維內它可以循環、加乘,然後達到一個發熱效用。它是屬於一個主動性發熱的材質,所以它能夠加乘的發熱。那以以前一般傳統來講,它的保暖衣的一個原理,它是阻絕外面的冷空氣,然後只是把溫度保留住,但是濕氣排不出去,所以它相對穿起來並沒有那麼的舒適,也不能加乘溫度的提升。」

由於質地輕薄,成為民眾今年冬天禦寒的熱銷商品之一。

民眾:

「以前很少穿甚麼類似衛生衣之類的,可是因為現在保暖衣很薄嘛,就一件保暖衣一件外搭式(外套)就覺得就很溫暖了。」

民眾:

「現在的話只要穿一件就是那個暖暖發熱衣,就不用再穿太多件衛生衣,就感覺身體變輕了。」

市面上販售的發熱衣品牌眾多,選對材質和製作方式,才能真正達到保暖效果。

設計師 祁莉菁:

「發熱衣它有混合一些材質,有天然纖維,那也有的混合的是人造纖維。運用奈米科技將這發熱的材質的特性,跟那個壓克力纖維還有天絲纖維合撚,合撚之後它的發熱特性是永久性的,經過清洗它也不會影響它的特性。那有的它是屬於那種後加工的部分,它可能持久的效果就沒有這麼的好。」

傳統紡織產業加入創新研發,將高科技纖維運用在紡織品,小小發熱衣,讓寒冬也可以既溫暖又時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