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點心展新意 健康美味又養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6日訊】過年是國人傳統的大節日,家人歡聚、親友拜訪總少不了各種點心。但一般市售年節點心的糖分和油脂偏高,一不注意就吃下許多熱量。營養師教大家把握「三低一 高」的烹飪原則,自己動手做點心,不僅健康美味,又能促進家人的感情。

瓜子、餅乾、開心果,這些都是過年時,一家人歡聚必備的點心,但是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吃進太多熱量!

署立苗栗醫院 營養師 祈明華:

「現在市面上非常多的西點都已經出來了,那你去買的時候一定都是高油、高鹽、高糖,這樣子吃完以後,這個過年就是非常的有負擔。」

健康點心自己做!營養師教大家用紅棗取代砂糖來烘焙戚風蛋糕,還利用天然食材做出色彩繽紛的發糕,深受婆婆媽媽的喜愛。

現場民眾:

「我們除了學了他的過程之外,我們也學到了小技巧。我們吃了他的蛋糕,覺得他的蛋糕跟坊間的蛋糕不一樣,因為它非常的綿密,非常的健康。」

現場民眾:

「居然那麼簡單可以 做,真的可以在家裡做一做,自己在家裡做,比較健康也比較有樂趣。」

要想吃得健康,把握「三低一高」的烹飪原則,婆婆媽媽也可以在家DIY,做出美味又養生的點心,過個沒有負擔的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