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12微春晚》惡搞版 諷時政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由「網絡怪才」司文痞子編導的惡搞版《2012微春晚》視頻,搶在央視春晚之前推出,並且在網路爆紅。優酷網的點擊率超過700多萬人次。司文痞子將過去一年來中國社會發生的經典事件編入影片,從毒食品到物價,從李剛爸到老人跌倒扶不扶,讓網民驚嘆:這才是真正的春晚

壟斷橫行的時代,物價飛漲,油價、樓市更是高得驚人,民眾只好勒緊褲腰帶過日子。司文痞子從網絡上收集來的一些歪歌和惡搞視頻,重新編製後創作出《2012微春晚》視頻,《“壟”上行》、《我愛十字紅》、《脊樑頌》等九個節目,針砭時弊,切中民眾的心聲,因此獲得網民們相當的好評。

許多網路名人任志強、潘石屹、馮遠征等也都在微博上轉發點評,對於網民的好評,司文痞子低調回應說:內涵視頻,看懂了不要出聲。

《2012微春晚》有九個惡搞節目,題材都是取自大陸社會上發生的大事件,嘲諷味十足。

大型歌舞《“壟”上行》,表演者是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石化、中石油、電力集團等市場壟斷者。

組合對唱:

《我愛十字紅》演唱者:郭美美。

《我愛五道槓》演唱者:黃藝博(武漢市少先隊副總隊長)。

戲曲聯唱:

京劇選段《盜禦盒、憾錦旗、碎青盤》表演者:故宮博物院。

粵劇選段《分飛燕》表演者:謝霆鋒、張柏芝。

雙簧《精益求“精”》表演者:雙彙集團。

小品《心懷鬼“胎”》表演者:錦湖輪胎。

大型魔術《海水變石油》表演者:康菲石油中國有限公司。

獨唱《我為祖國喝茅臺》演唱者:魯廣余(原中石化廣東分公司總經理)。

山東快書《脊樑頌》表演者:倪萍。

情景劇《扶不扶?》表演者:摔倒的老太太。

《2012微春晚》幾乎囊括了所有2011發生的各種新聞事件,網友擔心司文痞子可能會「被跨省」。 司文痞子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一種藝術作品,用這種方式讓政府相關部門聽聽底下百姓的聲音,而不是一味地去粉飾太平營造出一片歌舞昇平繁華景象。他希望這些人抱著娛樂心態來看,不要上綱上線。

司文痞子的作品還有《我爸叫李剛》,都非常受歡迎,另外還有一個和別人合作的視頻《痛經的女紙傷不起》點擊也超過1000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李庭、孫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