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圓夢希望相隨 歲末感恩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在年終歲末之際,嘉義縣紅十字會邀請124位接受「助學圓夢」計畫的弱勢家庭學童,和扶助人相聚,小朋友們滿懷感恩之心,親手製作卡片和小禮物,感謝扶助人的關懷;而紅十字會和扶助人則致贈學童紅包、獎助學金和各式年節食品,場面溫馨感人。

感恩樹掛滿了小朋友親手製作的祈願卡,感謝扶助人幫他們圓夢。

扶助學童:「謝謝阿姨和叔叔,祝你身體健康。」

扶助學童:「祝大家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助學圓夢計畫已邁入第六個年頭,由於善心人士的捐贈,目前已有130多個弱勢學童和家庭接受幫助。

嘉義縣紅十字會會長 吳容輝:「96年正式來認養,那麼一開始也是從20幾個,一直到現在的130幾個;接受到我們社會愛心人士的這個響應,所以我們每一年的扶助的人,也越來越多。」

扶助人對自己還有能力去幫助弱勢學童圓夢,都感到相當快樂。

扶助人 蔡建安:「一個月也不到1000塊的,就可以圓一個小孩子的就學圓夢,我們認為捐助這個小朋友,我們自己也得到很大的快樂。」

扶助人 楊啟明:「內心會充滿著非常的喜樂的感覺,因為我還有能力來幫助別人。」

圓夢計畫不只幫助小孩,也幫助學童的家庭減輕負擔,與會家長,很感謝。

扶助學童的外婆 吳太太:「受到這些社會人士幫忙,我很感恩,感謝大家對我們的照顧,給我們溫暖。」

扶助學童的媽媽(越南) 周太太:「很感謝幫助我家的大姊、大哥,還有紅十字會,給我們家一個溫暖。」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夢想,主辦單位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共襄盛舉,讓每一個弱勢學童都能圓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