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行天下特展 精緻稀有耐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龍年即將到來,過年期間,也許可以選擇到嘉義參觀龍行天下特展,一覽早期民間對龍的尊敬與嚮往 。

古樸精緻的龍頭胡琴,可是難得一見的古代樂器。

嘉義市文化局長 洪孟楷 :

「龍是中國人很重要幸運吉祥的象徵,也因此特別請到了葉茂雄先生,把他所有的收藏品,包括就是各行各業各種有關於龍的形象的收藏品。全都拿出來一次作展覽。相信大家來走春,只要來走一趟,一定會看到五花八門多采多樣多式,各式的龍的形狀的樣品。 」

龍年到來,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特別選在過年期間邀請雲海畫室,將有關龍的各式各樣收藏物品展出,讓民眾分享中華特有的文化。

已經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水仙花盤和清代花盤,都是清朝銅器中的極品。還有獨特的磨嘴器,也是罕見的歷史文物。

雲海畫室 葉茂雄:

「這個是鸚哥在磨嘴的,這是放在鳥籠裡面。這是比較皇親國戚在用的。這個有兩隻,一隻是它在站的,這個它是被磨沒了,磨磨說話比較伶俐。」

清代官窯龍紋茶杯、古銅花盤、紙芯齋、古香爐、龍形銅鏡,除了特別,造型也相當古樸。過年期間,也許可以來一趟龍年歷史文物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