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有必要助亞洲盟友增強軍力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參議員馬侃說,美中兩國不大可能在亞洲發生衝突,但是美國有必要保持在亞洲的軍事存在,並幫助自己的盟友加強它們的軍力。

馬侃和利伯曼等幾位美國參議員正訪問菲律賓,與菲律賓官員商討加強兩國的國防和貿易關係。

馬侃週二在馬尼拉的記者會上說,他並沒有預料中美之間會發生一場衝突。

“菲律賓和美國政府及美國參議員都相信,我們沒必要同中國有任何的對抗。”

但他也表示,保持亞洲穩定的最佳方式是在這一地區建立強大的軍事存在,並幫助亞洲盟友提升軍力。 美國在減少伊拉克和阿富汗駐軍的同時,將增加在亞洲的海空兵力部署,增加同盟國的軍事演習,向他們提供戰艦和其他軍事裝備,並增加同它們的貿易。

馬侃說,美國並沒有計劃重新在菲律賓建立軍事基地。

菲律賓1987年的憲法禁止外國在菲律賓永久駐軍。美國在1990年初關閉了在菲律賓的軍事設施。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