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委員會推稅改等救急方案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就業委員會17日提出改革企業稅收系統、擴大國內石油鑽探及改良管理企業的救急方案。奧巴馬表示讚賞,就業委員會的努力將有助於穩固當前的經濟復甦。

奧巴馬的就業委員會自去年2月成立以來,已提出了數十個溫和的經濟改善方案。在最新的報告中,該委員會表示美國公司稅系統急需改革,當前過時的方案傷害了企業競爭力和廣大的美國工作者,他們呼籲降低公司稅以提高全球競爭力,並擴大公司稅基數。

委員會還提出,在石油和天然氣的鑽探方面,美國應更多的關注,並建議對教育、研發進行投資,支持製造業,改革監管系統。

奧巴馬讚賞委員會幫助取得了關鍵的進展。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相信我們在所有這些前沿領域取得了切實的進展。沒有這個就業委員會,我們無法實現這些進展。”

他也認為委員會的努力將使美國經濟復甦更加穩固,並最終轉化成提供更多的就業。

目前美的失業率雖已降至8.5%,但總的就業人數與經濟蕭條前相比,還相差610萬。

奧巴馬的連任勝算取決於是否能振興疲弱的經濟,但這些就業議程不太可能成為高失業率的萬靈丹,或在大選年獲得多方支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