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棄船先走 「協和號」船長出庭應訊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週二曝光的一份電話錄音顯示,在意大利觸礁擱淺的「協和號」郵輪的船長斯凱蒂諾在事故發生後,棄船先走,並拒絕了海岸警衛隊要他返回監督乘客疏散的命令。當天,他在地方法院出庭,面對過失殺人和棄船的指控。

意大利《米蘭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在其網站上曝光了斯凱蒂諾與港口當局的電話錄音,證實斯凱蒂諾當時比乘客先離開船隻。海岸警衛隊要求他返回船上監督乘客疏散,但斯凱蒂諾拒絕。當時距疏散結束還有4小時。

據「協和號」黑匣子提供的信息,「協和號」事故前在離海岸僅150里處航行,那裏佈滿了岩石。英國媒體稱,船長這麼輕率的行為只是為了向島上居民「秀船」或者「致意」。

週二,斯凱蒂諾出庭,面對玩忽職守、過失殺人、棄船等控罪。

斯凱蒂諾在庭上再次否認所有罪名,稱自己採取了恰當措施,至少救了數百人。他此前還稱,船隻撞上的礁石並沒在海圖上標出。

檢察官維魯席歐表示,聆訊結束後檢方仍將維持控罪,已請求法院對斯凱蒂諾進行羈押。

如果罪名成立,斯凱蒂諾可能被判15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