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黃金烏魚子 年節最佳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烏魚子是年菜中常見的料理,也是許多人過年饋贈親友的伴手禮。橙黃的烏魚子,風味獨特,香Q彈牙的口感,深受消費者喜愛。 那麼要如何選購好吃的烏魚子呢?帶您去看看。

用高梁酒薰烤出來的烏魚子,不僅外酥內Q,更能吃出烏魚子道地的風味。

民眾 蘇小姐:

「吃起來QQ,很好吃,香又Q。」

嘉義縣議員 蔡鼎三:

「香、酥、脆,而且柔中帶軟、軟中帶硬,軟硬適中,可以說是最好的烏魚子。」

傳統手工古法精製的烏魚子,風味鮮美、入口軟Q,深受消費者喜愛。

烏魚子養殖業者 林篤毅:

「我們都用傳統的手工,本產(地)的產品下去製作。」

烏魚子養殖業者 林篤毅:

「用鹽醃製起來,讓(它)半熟成,讓它很天然的一個、一個的保存方式 。」

民眾 蔡麗玉:

「不要用加工的,用日光曬的是最好的。」

烏魚子講求新鮮、原味,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健康,相關單位對食品安全衛生的把關,就更為重要。

嘉義縣長 張花冠:

「(養殖)烏魚是吃飼料的,所以我們很重視它的食品的安全的檢測、藥物殘留。」

好吃的烏魚子,到底要怎麼挑選呢?

嘉義縣長 張花冠:

「形狀要均勻,厚薄一樣,外型很漂亮,所以它也看外型,也看色澤,也看它的烏魚子的乾溼度、跟它的口感。」

嘉義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振崑:

「你吃起來會Q、會甘,那才是好的烏魚子。」

想要買烏魚子做年菜嗎?優質的台灣黃金烏魚子會是您的好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