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嬤勤做公益 關懷獨居老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華山基金會發起認捐年菜、關懷獨居老人的活動,在台北市有一位高齡92歲的愛嬌阿嬤,平日靠賣玉維持家計,儘管收入微薄,她還是堅持每個月攢下幾百塊錢做善事,老阿嬤的善舉,令人動容。

在台北市南機場,這個城市老年人口最多的社區,不到十坪的狹窄公寓內,92歲的愛嬌阿嬤代表華山基金會,送年菜給85歲、一個人獨居的陳奶奶,兩位銀髮姐妹,殷切叮嚀。

愛嬌阿嬤 V.S 陳奶奶:「好好過日子,不要煩惱。對對對,不要煩惱」

高齡92歲的愛嬌阿嬤,年輕時當過護士,日治時代被短暫派往中國協助軍護工作,卻也讓她經歷一段曲折的人生,晚年靠賣玉維持家計,每個月辛苦攢下的幾百塊錢,都捐做公益,關懷獨居老人。

愛嬌阿嬤:「我這麼老了,不知道還能有多少時間,我如果能再多活幾年,我一定會做更多,愛心做越大越好。」

華山基金會 站長 王秋敏:「她其實本身都是一個需要幫助的一個長輩了,她還覺得說自己還有能力關懷別人,去幫助一些 社會大眾比她更需要的人,這個是她會在有生之年不斷會去做這一份工作,讓我們覺得非常的可佩。」

難得見到這麼多人,愛嬌阿嬤開心的和認捐年菜的日商企業董事長唱起日文新年歌,希望在迎接新年的同時,為社區的老人家們獻上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