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封關日 台股平盤震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在歐美股連兩日走揚帶動下,台股封關日上午開盤再以小漲7點紅盤開出,不過市場追價意願不高,兔年封關大盤指數7233點,比上年封關日跌掉了1911點,跌幅高達20.9%,不少股民感嘆,今年一整年下來賠的比賺的多,過年紅包又要縮水了。

看好星期二(17日)台股大漲氣勢,封關日一早號子裡明顯人氣回籠!雖然人人想押寶賺個過年紅包,但台股指數卻不太給面子,開盤小漲7點後,因為賣壓沉重,午盤前不斷在平盤震盪。

股民:

「最近外資都有買啊!所以散戶都跑光了,它(台股)昨天就漲了一百多點,我們都沒賺到,因為大盤都一直跌。」

也難怪股民無奈到極點,類股中,只有汽車和營建股稍微有表現,其餘的開盤後,不是維持平盤就是翻黑,如果拿來跟歷年封關日比較,更是天差地遠。

1999年之後,連13年台股在封關日都是收紅表現,甚至最高漲幅還有2%,分析師認為,短期內台股恐怕還難有好表現。

台股分析師 林和彥:

「昨天融資還是減少11億的角度來看,其實很多投資朋友,這段期間,股票被洗掉後,大多數的人還是處於低持股比例的狀態。」

雖然開盤才一個小時,成交量就已經來到300多億,但分析師說,數字上的表現大多還是三大法人在進出。

眼看兔年台股積弱不振,股民也只能寄望龍年會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