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加開臨時會 朝野協商破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立法院上午朝野協商破局,將在明天上午舉行談話會,決定是否加開臨時會,民進黨立院黨團質疑,加開臨時會是漠視新民意,要求馬英九總統懸崖勒馬;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強調,不論新國會還是舊國會,本屆國會還是應善盡責任到最後。由於國民黨占國會絕大多數席次,目前的狀況是,就算民進黨團堅持反對,但最後透過表決,臨時會,應該可以順利召開。

明明立法院已經休會,但立法院院長會客室坐滿各部會的官員跟國會聯絡人待命,因為一早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了國民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找朝野黨鞭協商,但協商後,民進黨團還是表達反對召開臨時會的立場。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假如說利用立法院最後一天,來開臨時會的話,會創歷史紀錄,是立法院的羞辱,尤其,新的民意已經產生,我希望馬英九懸崖勒馬。」

立法院長 王金平:

「停會選舉的關係,停了一個月,有些法案,已經進入二讀程序了,大家比較沒有爭議的,就讓它通過,這是一種看法嘛!」

在國民黨團堅持,跟席次優勢下,明天談話會後,可能立即召開臨時會,但是要處理的法案中,除了中央政府組織再造等法源,民進黨團質疑,包括放寬農漁會跟農田水利會幹部參選資格的法源,還有地方民代特別費除罪,都要闖關。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選舉前,馬英九對黑金放生條款,表達了震怒,勝選之後,國民黨馬上要來開臨時會,要通過這些放生條款,你是兩面手法,還是你是對這些選前的樁腳,前金後謝呢?」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益世:

「農漁會法,只是要通過所謂全國農會能夠成立的相關條文,其他的都不予修正。水利會法,只要變更主管機關,其他的部分也一樣,全不予修正。」

國民黨團堅持政府組織再造法案有急迫性,但新國會二月一號就要上路,民進黨團要求法案交給新國會處理,不要強硬闖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