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座有機生態高球場 授證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亞洲第一家通過法國國際生態認證中心驗證的有機生態高爾夫球場,日前(15日)舉行授證儀式,這項殊榮及創舉,幕後的推手,全部來自82歲的球場主人黃慶源的規畫及堅持,讓我們帶您來看看這座球場是如何以有機的經營與大自然共存。

遠眺翠綠球場,花草扶疏,湖面上,看到白鷺鷥及水鳥時而停泊戲水覓食,時而展翅高飛,採用生態工法維護,也是亞洲第一個通過有機生態認證的高爾夫球場。

法國國際生態認證中心 代表 Laurent CROGUENNEC:

「生態球場堅持的目標是保持生物多樣性,高爾夫球場能尊重環保,代表你能更加尊重生態。」

高球公司 顧問 陳培城:「大家都知道,打球就要健康樂活,那麼因為沒有這個農藥,它才能使打球產生健康的狀態。」

被朋友笑稱怪老子的黃慶源,是發明家、也是一位藝術家,球場的各項設施,都出自於他的設計規劃。

高球公司 董事長 黃慶源:

「做有機球場是因為大家都用農藥,時常被人家罵,所以決心不要再用農藥,及不用化學肥料,讓人比較健康,這是我的目的,所以才做這個有機的。」

和黃慶源差不多年紀的朋友,早就在家含飴弄孫,憑著對高爾夫球及生命的熱愛,讓他從質疑聲浪中挺了過來。

高球公司 董事長 黃慶源:

「這個困難是別人會懷疑,懷疑為什麼可以做有機球場,有些人就會懷疑,但是懷疑沒關係,我也是認真去做,做給人家看,做到確實是有機,而且有通過認證。」

用心經營,黃慶源期盼將台灣的高爾夫球場推向世界舞臺,讓更多世界好手來臺灣比賽,互相切磋交換心得,同時為大自然保留永續的生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彩秀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