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內塔:美軍已準備好應對伊朗威脅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伊朗最近連續嗆聲,威脅要關閉海上石油運輸要道霍爾木茲海峽。星期三(1月18號),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說,美軍已經充分準備好,應對伊朗的威脅,不需要採取其他特別的措施。

伊朗最近不斷威脅,如果西方國家因為伊朗濃縮核燃料行動而加緊制裁,就封鎖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對此,帕內塔說,美軍已經做好充分準備。

美國國防部長 帕內塔:“我們肯定會一如繼往地準備好應對任何緊急情況,我們不會採取特殊步驟來處理當前局勢。因為坦白地說,我們有充分的準備,應對目前的情況。”

美軍在海灣地區,已經部署著強大的軍事力量。美國方面已經明確表示,不會允許伊朗封鎖霍爾木茲海峽,因為那裏是全球三分之一的海上石油運輸的通道。

西方軍事分析家認為,伊朗海軍目前不具備持續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的能力,但可能會安裝地雷和導彈。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