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維園年宵開鑼 支聯會傳民主訊息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每年中國新年前夕,香港支聯會都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設置年宵攤位。星期二維園開鑼,適逢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逝世七週年,支聯會重申要求大陸當局為六四平反,並釋放所有異見維權人士回家團圓。

維園年宵市場星期二開市,支聯會在年宵攤位推出多種民運書籍和紀念品給市民選購,藉此傳遞民主訊息給港人和大陸遊客。主席李卓人表示,這一天也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逝世七週年,他要求今年召開的中共十八大為六四平反。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十八大將有新班子接班的時候,他們應該有責任去調查六四的真相,追究這個屠城的責任。他們有責任去平反六四,有責任去推動中國的民主。」

他斥責中共近年來加劇打壓維權異人士,高智晟被失蹤後,上月變成監禁,而聲援高智晟的胡佳日前被當局抄家沒收電腦。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支聯會強烈要求,中共在新年大家一家團聚的日子,立即釋放所有異見人士回家團聚。給他們人身自由。」

以往,已故前主席司徒華每年都為市民寫揮春,這項工作,今年由常委張文光、秘書何俊仁輪流承擔。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