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承諾全力防止沉船污染環境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意大利郵輪「協和號」 傾覆五天後,該船裝載的大量能源以及不可回收的液體所帶來的潛在環境危害已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意大利總理蒙蒂1月18日承諾,意大利當局會竭盡全力防止並限制「協和號」郵輪可能造成的環境危機。

意大利政府已宣佈郵輪失事海域進入緊急狀態。截至目前,大量的液體從傾覆的郵輪中流出,意大利環境部已經開始調查泄漏的液體中有多少是船上裝備的燃油。而隨著天氣情況的惡化,郵輪可能更進一步沉入深海,令意大利環境部大為緊張。

意大利總理 蒙蒂:「意大利當局向所有人保證,我們在以幫助所有受船難影響的人為首要任務的同時,也正在竭盡全力地防止並限制「協和號」郵輪可能導致的環境危機。」

目前還無法預估這起船難對環境可能造成的危害。「協和號」所屬的歌詩達郵輪公司已被要求儘快採取措施,包括設置一千米的防污染障礙物。荷蘭海事服務公司史密特已被要求從這艘遊輪中抽取 2300噸的燃料,並在船上燃料開始洩漏時加以清理。

協和號船長斯凱蒂諾的律師星期三透露,船長承認郵輪航行時太過靠近岸邊。目前,斯凱蒂諾已被控多重殺人、太靠近岸邊航行造成船舶海難、以及在所有乘客和船員逃離之前棄船。

目前的死亡人數已上升到11人 。但意大利內政部網站的失蹤者名單仍有28人,當局表示,這可能包括星期二找到的5名至今身份未明的死者。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