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派壹號」特供領導行動辦公室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紅派科技公司和人民網、工信部研究所等單位,最近共同推出了一款平板電腦---「紅派壹號」,特供領導幹部辦公使用。不過一臺「紅派壹號」要價9999元,是市售iPad2近三倍價格。網民質疑,公費採購可能造成納稅人的錢被濫用。

「紅派壹號」採用目前最頂級的軟、硬體配置,包括A9雙核處理器、1G記憶體、16G存儲、高電容量等,桌面預設的圖示,有「中央領導動態」、「強國論壇」、「每日決策參考」、「網路輿情」等等。大批網民質疑說:領導幹部只為了了解網路輿情,用得著這樣高端、又有特供之嫌的「紅派」嗎?

網民質疑為甚麼「紅派」比iPad貴那麼多?「紅派科技公司」法人代表劉鮮日說,因為紅派主要賣的是服務,是信息。裏面整合收集了適合領導幹部移動辦公的各種資源,以及一些獨家紅色資源,可以為領導幹部的決策提供及時有效的參考。

北京作家李先生表示,這當中牽扯了商業利益,中國有很多領導特供,政府採購時,不採對的而是採最貴的。

李先生:「首先他這個產品他對領導量身製作這一點,我想這在世界上沒有跟中國絕無僅有的一個事情吧。微博好幾憶人在微博上頭,你真的要關心這個老百姓,關心民生的話,可以老老實實到,就是很誠懇到微博就知道老百姓在玩甚麼,還用得著那特殊的辦公系統嗎?」

網民另一個集中質疑的問題是公費購買。有網民認為,紅派瞄準領導幹部市場,購買者必然用的是公費,可能造成納稅人的錢被濫用。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媒體人李大同表示,「紅派壹號」其實是人民網開闢的一條新的賺錢途經。《人民網》希望用「方便讓領導可以隨時隨地為人民服務辦公」這個理念高價售出大量「紅派壹號」。

前中共瀋陽宣傳部聯絡部長張凱臣表示,中共官員現在是公開賄賂、公開貪污,公開轉移財產,不按市場規則辦事,他舉《人民網》上市的例子說,一個共產黨控制的媒體怎麼能上市呢?

張凱臣:「特供本身是極其惡劣,甚麼惡劣?就是老百姓這邊是毒食品、毒牛奶、毒藥品、毒洋洋,國家都在毒當中,但他呢,把自己嚴格的防範起來,特備有塊地呀或是有個東西隔去中南海,有特供商店,空氣都是特供的。」

張凱臣表示,自從有這個特供存在,才使這些虛假產品,有害產品屢禁不止,而且發展越來越壯大,根本原因就是中共執政和掌權的本質其實就為了自己榮華富貴,而以老百姓的幸福做為代價。

新唐人記者趙穎、李庭、黎安安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