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美馳車橋千人罷工抗議工資低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江蘇徐州美資企業美馳車橋公司,一千多名員工從17號開始持續兩天進行大罷工,抗議工資長期偏低等問題;目前工人的抗議行動已經獲得勝利,資方答應從下個月開始調漲工資。

號稱中國最大的工程機械及特種車輛車橋生產企業,江蘇徐州美馳車橋公司,生產線上1300多名工人從17號開始進行罷工,工人離開車間聚集在公司大門口,並通宵堅持在廠區空地上挨凍;公司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19號透露,公司方面18號晚上已經做出讓步。

辦公室人員:「昨天晚上10點談完了,今天(工人)上班了,過下個月有漲(工資)嘛。」

「每個月漲多少錢?」

辦公室人員:「一千多塊吧,反正我理解他就是漲一千塊錢嘛。」

據大紀元時報轉述工人的抱怨:一線工人每月工資包括中班費、夜班費才只有1,100到1,600,然而工廠卻相當賺錢,去年的純利潤就多達17個億;讓工人不滿的還有,公司在沒有訂單時,讓工人在正常的工作日休息,卻需要利用週六、週日加班來償還,而且不算加班費。

美馳車橋公司工會主席耿先生:「我們現在就是從現在開始,所有員工的加班呢,都要付加班費,禮拜六禮拜天要付加班費的,就這樣,另外我們春節呢原來已經發過過節費的,每人是900塊錢嘛,另外再增加一千塊錢。」

據了解,徐州美馳車橋公司成立於1996年7月,由擁有60%股份的美國美馳,與40%股份的徐州工程機械集團共同投資組建,主要生產包括汽車起重機橋、裝載機橋、路面機械用橋、特種車橋等四大類300多種橋型。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