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時會修法 避開黑金放生條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在國民黨團人數優勢下,立法院上午表決通過,今明兩天加開臨時會處理行政院組織法等30項法案。不過,卻引發在野黨和公民團體反彈,質疑國民黨夾帶「黑金放生條款」,最後,國民黨團提出修正動議,維持現行條文。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本案贊成者多數,本案就依照國民黨黨團的提案通過」

立法院一早,在國民黨立委多數優勢下,表決通過今明兩天召開臨時會,但朝野仍無共識。

民進黨立委 涂醒哲:「國民黨從81席,現在已經到64席了,不過64席還是多數,急什麼呢,為什麼要這麼急,因為選上了馬上亂搞,為了黑金放生」

國民黨立委 趙麗雲:「如果我們重新把這101案交給新的國會,可以的,因為我們還是多數,必然還是通過,但是花掉一整個會期,就是浪費了,這都是民脂民膏呀」

下午,多家媒體仍守在議場,場外公民團體也開記者會,抨擊臨時會要通過「黑金放生條款」,將貪污 除罪化。

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最大的貪污除罪會計法,一但這些法案通過,過去從96年中以前,過去在地方裡面的這些民代、村里長,只要他有詐領助理費,挪用公款,他拿公款去喝花酒,全部一律除罪不罰,天底下有這樣的事情嗎?」

多方壓力下,國民黨立委決定先讓爭議的農會修法維持現行條文,未放寬有案在身人士的競選資格。至於修法延長外勞在台年限,勞委會也出面承諾,不會侵害台灣勞工權益。

勞委會職訓局外勞管理組長 傅慧芝:「沒有總量增加的問題,也沒有侵害本國勞工權益的問題。引進以後,也會有我們三個月定期查核的機制處理,所以它對於外勞總量部分沒有增加」

立法院加開臨時會,場內外議論不斷。至於,攸關特別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草案,則排入明天議程,留待朝野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阜東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