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欲打造未來教育無紙化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蘋果公司成功的用iPod改變了人們聽音樂的習慣,用iPhone打造了手機新世界,星期四(1月19號),蘋果全球營銷高級副總裁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正式推出全新電子書平臺iBook2,希望給教育系統帶來一場變革。

在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菲爾席勒向各界介紹這個應用在iPad和電腦上的全新平臺。他介紹這款產品的創意,來自已故的蘋果聯合創始人喬布斯。

他說通過學生跟程序之間的互動,可以集中孩子們的注意力,讓學習更有效。

根據設計,iBook2的用戶終端有兩個,一個是中小學生使用iPad,閱讀課本,做筆記,做練習等。另一方面,課本作者、出版商以及學生和對教育感興趣的人,可以用一臺普通電腦,設計、創建互動的課程。

學生下載iBook2是免費的,但是需要花錢下載課本和課外書籍、動畫、視頻等跟學習相關的資料。例如一本高中課本的下載費用是14.99美元。

菲爾席勒說,已經有150多家教育機構的學生在使用iPad,而蘋果公司也已經跟三家頂級教科書出版商達成合作關係(Pearson、McGraw Hill、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菲爾席勒介紹的好,但已經有教育專家提出質疑,例如,這些電子教科書的質量,怎麼把關;學生們會不會因為使用iPad而上課分神;iPad是不是每個學生都能買得起的?……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