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上桌 蒜苗臘肉DIY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迎接新年到,市面上各式各樣年節禮盒都很熱銷,社會環境的變遷,許多人都是採買現成的禮品,今天要帶觀眾朋友看的是,客家人在年節的時候,會自已醃製臘肉等年節食品,自家食用或饋贈親友,大方實惠,禮輕情意重。

熱上油鍋,放入切好的臘肉,用小火爆香到微焦的金黃色,放入蒜茉,加上些許的糖和醬油,拌炒兩下,香噴噴又下飯的蒜苗臘肉就完成了。

豬肉攤商 楊金花:

「我們客家人大部份都會自己做,做來過年用的。」

客家人重人情,豬肉攤商不藏私,賣肉還會順便教您怎麼做臘肉。

豬肉攤商 楊金花:

「把那個豬肉香料抹上去,然後一塊一塊排好,這個香料這樣,就排好,一個一個排上去就好了。」

精選五花肉肥瘦適中的部份,加上高梁酒和純中藥香料調配的醬汁醃製,簡單易做的方法,讓大人小孩都可以輕鬆DIY。

客家阿婆 李七妹:

「這個豬肉要醃兩天,醃了兩天之後再拿去曬,大概曬兩天就可以吃了。」

過年送禮是心意的表現,自己動手做的臘肉,送給親戚朋友連繫感情或是圍爐團聚,不僅新鮮味美的,品質顧的到,更是年菜不可少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