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年節連假 今湧返鄉車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今天陸續出現返鄉人潮,不過外島的金門馬祖,雲霧影響能見度,機場開開關關,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航班資訊,台北還有不少人,特地提前一天請假趕到轉運站買票,都抱怨買不到,反倒是鐵路方面,上午人潮並不明顯。

旅客大包小包,在松山機場內急著返鄉過年,偏偏看老天不幫忙,金門被大霧給籠罩,上午有多個航班,因此受到延誤,立榮航空8:10分,台北飛往南竿,還因為天候取消,機場開開關關,民眾擔心回不了家。

松山機場乘客:

「南竿因為有霧就停掉啊,就沒有開。(會不會擔心回不去)我來的時候它就開了。」

松山機場乘客:

「霧是在1500公尺上下跑來跑去,所以都是往飛北竿。還是有飛啦,只是落北竿(南竿有關閉?)對對對。」

因為明天就是9天連續假期的第1天,台北轉運站一大早,也被乘客擠爆,業者特別告知中午過後,人潮太多,將改在車站外讓乘客下車,還有民眾特地請假來買票,還是買不到票。

台北轉運站乘客:

「(有找到票嗎?)還沒有耶,他們說沒有啦!要下午才有位置。」

「我7點半來,買12點的票,好久喔。」

反倒是鐵路方面,台鐵說上午人潮並不明顯,往東部的花蓮,及西部幹線,可能還買得到票,或許可以來碰碰運氣。

台北火車站站長 陳政詠:

「以目前從早上10點到晚上23點止,到花蓮、到玉里、到台東,統計下來大概還有120個座位還沒有售出。西部線,座位數還會更多,但是可能分散在各個時段跟各個車次。」

如果不想搭大眾運輸工具,想開車回家的民眾,高公局提醒,從21日到29日,凌晨零點到早上7點,都是免收過路費,呼籲開車朋友,可以多加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