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辦年貨 應景蔬果全都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明天(21日)就是小年夜了,今天一早台北南門市場,擠進不少辦年貨的民眾,其中應景蔬菜水果價格全都漲價,俗稱長年菜的芥菜,批發價一公斤20塊,象徵好彩頭的白蘿蔔21塊,平均菜價比去年同期貴了六成,而象徵大吉大利的柑橘類,漲幅也超過25%。

店家:

「臭豆腐買一包90(元),快一點哦,馬上沒囉!」

民眾搶辦年貨,老闆娘的嘴巴跟手幾乎沒停過,過年快到了,業者也忙翻了。

店家:

「(貨)會有多準備,但還是會有缺貨,我們這幾天都忙到(晚間)10點以後,10點半到11點。」

店家:

「多補(貨)二、三成吧!過年(水果)價格一定會漲,不會便宜。」

店家:

「(嗶!嗶!)這240元。」

什麼水果漲最多?應景的茂谷柑,一公斤批發價47元,海梨18元,都比去年過年時貴了25%左右。

店家:

「要買菜嗎?來這邊看喔!」

除夕的前兩天,蔬菜批發價平均一公斤28.7元,但是象徵好彩頭的白蘿蔔,一公斤21塊,比去年同期漲2.6倍,長年菜20元漲價8成。

至於青蔥一公斤65元,也跟著上漲約1.4倍。

民眾:

「一千塊(錢)一下就不見了,平常就這樣子了,不要講說,現在過年過節的話,可能更快。」

民眾:

「橘子好像比較貴一點,(還是買)是啊!還是要過生活,還是要過年。」

白鯧魚一大條,價格上看1,200到1,500元,相較之下黃魚一條3百多塊,成為民眾另一個選擇,業者預估這一兩天辦年貨的人數將達到高峰,不少店家特地把營業時間延長3個小時,大賺過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