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除夕低溫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經過連續幾天有暖和陽光的日子,不過,受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影響,觀眾朋友應該可以感覺到,今天天氣明顯變冷。除夕當天(22日),還會有一股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苗栗以北將出現10度低溫,溼冷天氣將持續到大年初五。而根據疾管局統計,過去三天就增加76例流感確診,年假期間,擔心疫情升溫,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禦寒準備,健康過新年。

年假剛要開始,就要變天了。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到明天小年夜,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水氣偏多,各地多為溼冷天氣,預估北部地區可能出現11到12度低溫,中部地區13度,南部地區14度。苗栗以北沿海甚至將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濕冷天氣將持續影響到初五。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在除夕當天,就會有一股明顯的大陸冷氣團南下到台灣地區。影響我們全台灣的溫度跟天氣現象。這股強烈冷氣團預估還會持續整個年節,一直到27號。」00:01:57

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將帶來豐沛水氣,海拔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飄雪,局部地區可能降下大雨。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尤其是在中部以北,還有整個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是比較容易下雨的地方。南部地區雲量也會略增加,山區可能會有降雨的情形。」00:03:35

年假民眾外出,低溫加降雨,最怕流感疫情hold不住,過去三天,就增加76個流感病例,疾管局特別呼籲,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長途旅行中應儘量戴口罩、乾洗手,保護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