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新年 成大外籍生包水餃寫春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中國新年是華人最重要的三大傳統節慶之一,為了讓外籍學生感受濃濃的年味,成功大學華語中心特別舉辦「外籍生寫春聯、包水餃」活動,來自50多個國家、近百位外籍生跟著老師寫春聯、包水餃,氣氛非常熱鬧。

寫春聯,很多人是生平第一遭!看他們認真的握著筆,一步一步學,不斷反覆練習,有的寫春、有的寫龍,寫的還有模有樣。

成大外籍學生:「寫春聯非常有意思,要寫給我的家人,掛在門口。」

成大外籍學生:「這裡是特別的文化,沒有別的地方可以看這樣的東西,對我來說非常棒,非常漂亮。」

成大華語中心主任 吳榮富:「他們很少接觸,中國真正的文化,今天是讓他們體驗在華人世界,他們怎麼過年。」

配合年節習俗,華語中心也準備許多水餃材料,讓學生練習包「元寶」。學生們津津有味的吃著自己包的水餃,好不好吃全寫在臉上。

成大外籍學生:「我們外國人,可以吃台灣菜,我覺得水餃很好吃。」

成大外籍學生:「在外國新年的時候,沒有特別的活動,所以我覺得參加這樣的活動,很好玩。」

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