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慶東罵港人是狗 學者斥中共是後臺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大陸北大教授孔慶東在「第一視頻」網絡電視臺,大罵「香港人是狗」的狂言,引起港人公憤,香港網友決定發起除夕日萬人圍堵中聯辦活動,要孔慶東道歉。《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斥責,孔慶東才是中共的走狗,孔慶東背後的老闆是中共。

19號,孔慶東在「第一視頻」網絡電視臺《孔和尚有話說》節目中,評論大陸兒童在香港地鐵車廂吃零食事件,3次大罵「香港人是狗」,言辭激烈。

對此,蔡詠梅表示震驚,很詫異這種法西斯的言論居然公開在大陸電視上播放。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香港人不講普通話,是狗,是王八蛋,那毛澤東也不講普通話,那你孔慶東很崇拜毛澤東,只講湖南話,那毛澤東是不是狗?我們覺得很奇怪,為甚麼可以上去(電視)?對地方語言進行打壓,這是極權主義和或者是專制主義的意識形態。」

相關視頻當天被香港網民轉載並流傳到各大網站,引發港人憤怒。有香港網民在 facebook發起除夕日下午3點到5時點,萬人圍堵中聯辦的活動,要求孔慶東道歉。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你看電視評論,那個女主持和他完全一樣,而且提的問題都是有引導性,讓孔慶東讓這方面講。所以應該去中聯辦抗議,不是某個人的個案,因為這代表中共官方的意識形態。」

據報導,「第一視頻」網絡電視臺在香港上市,背後大老闆是中共民政部。

蔡詠梅指出,「第一視頻」要公開道歉,並要求香港政府將孔慶東列為不歡迎人士,不準孔到香港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明宇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