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低溫特報 冷到初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1日訊】明天除夕夜,全台都是冷颼颼!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從除夕開始到初四,北部沿海地區可能出現10度低溫,中北部地區在初三之前,也有明顯雨勢,而南部地區儘管雨量較少,但低溫也有13度,氣象局建議民眾,出遊選在初三之後比較適合。

新年假期第一天,台北街頭、人潮車潮冷冷清清,但炒花生的攤販生意卻超熱,因為天氣明顯變冷了。

民眾:

「是有比昨天冷,(會覺得比較不舒服嗎?)濕氣比較重。」

小年夜先報到,北部跟東部會飄雨,除夕還有大陸冷氣團開始發威,一路冷到初四,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可能下探10度左右,南部、花東低溫也只有13度,離島更是冷颼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在北部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溫度的回升,可能要等到週末之後。」

另外,雨勢也伴隨著低溫而來,初三之前,中部以北、宜蘭花蓮降雨明顯,南部、台東地區儘管雨勢不大,但雲量依然很多,陽光露臉機會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下雨的狀況,可能從初四之後,中部的雨就已經逐漸停,北部的雨可能還要下個兩三天,但整體而言,下雨時間沒那麼長。」

氣象局已經預告,除夕到初四之間,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即使初五回溫,預料溫度也不過上升一度,南北溫差可能高達七度左右,南來北往千萬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