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持續搜救「協和號」 研擬防漏油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上週五意大利豪華郵輪「協和號」發生擱淺事故,造成11人死亡,21人下落不明。星期六(1月21日),救援人員對船身進行爆破作業後,繼續搜尋﹔而意大利政府正在商討停止救援的時間點,以儘快抽取燃油,防止郵輪漏油污染海域。

星期六,經過小型的爆破作業後,救援人員得以潛入「協和號」內還沒有接觸過的地方,進一步搜尋失蹤乘客。海岸警衛隊發言人表示,他們會持續搜索行動。

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尼卡斯特羅(Cosimo Nicastro):「我們計劃去22米深的水下,這種方式非常危險。我們決定一次只派出一支隊伍。」

現在各界關注的一大焦點是,這艘龐大遊輪裡的2,400噸燃油要如何安全抽走。儘管「協和號」的油箱可能還完好無損,不過人們擔心沉下海中20米的「協和號」可能繼續滑落,進一步造成危害。

目前當局已宣佈出事的海域進入緊急狀態,在周邊放置了圍網阻隔油污。

義大利當局正在商討停止救援的時間點,一旦當局決定停止搜救,展開復原行動後,打撈專家就會儘快抽走船內的燃油。

海岸警衛隊表示,抽取燃油的工作已在準備中,未來幾天,有大型油箱的船只將會抵達,協助儲存抽取出來的燃油。

失事的地點吉利奧島(Giglio)以旅遊業為支柱產業,該區也是地中海最富盛名,擁有最原始海洋生態的海域之一。除了旅遊業的相關人士,當地漁民也相當關注漏油可能帶來的生態災難。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