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港大民調 議員斥損學術自由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香港大學學者鍾庭耀對國民身份認同的一項民調,連日來遭到中共駐港官員的指責以及親共媒體炮轟,引起外界關注。日前在立法會上,有議員批評中共干預學術自由,影響港人的信心危機。

針對港大民調風波,民主黨議員李華明在立法會提出質詢,質疑中聯辦官員郝鐵川的言論,是干擾香港的學術自由,要求港府回應。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有否評估中聯辦官員發表上述的言論是否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有否措施確保本港的學術自由不會受到政治干預?」

有議員指出,近期接連出現香港學者遭攻擊的事件,引起港人的信心危機,要求港府和中共官員溝通,但遭到官員的拒絕。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吳靄儀:「(公民黨吳靄儀說)就保障香港人對學術自由、言論自由的信心,有沒有和郝鐵川先生或中聯辦溝通?請他們注意這一方面會在香港社會引起的效應。」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我們當局沒有就這件事和中聯辦的同事進行任何的交流和討論。」

對於香港官員回應稱,任何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言論,遭到議員的炮轟,擔憂出現第二權力中心。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中共)中央官員不是任何人,如果他們就特區事務樣樣指指點點,去年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來到香港,評論很多香港事務,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如果他們就特區事務講很多話,就會出現兩個權力中心。」

他們要求中共官員注意自己的言論,不要損害一國兩制。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