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情咨文後 奥巴馬愛荷華談徵稅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奥巴馬剛剛做完第三個年度國情咨文,就巡訪各州。他星期三(1月25號)在愛荷華州談公平經濟,他誓言要提高對百萬富翁徵稅的稅率。

奥巴馬在愛荷華州一家輸送帶工廠,他談到了全面稅率改革和拯救房市的新補救措施。

針對當前的稅收系統,他借用億萬富翁巴菲特提出的“他比秘書繳稅的比率低是不公平的”,所謂“巴菲特規則” 。

美國總統 奥巴馬:“如果你每年賺超過1百萬美元,你至少應該付30%的稅,如果每年你賺不到25萬美元,你的稅率不應該提高。”

他說,全面的稅改,是對某些方面減稅,而另一部分要增稅,這樣就可以在控制國債和赤字的同時,繼續投資。

美國總統 奥巴馬:“讓我告訴你,要求一個億萬富翁交至少跟他秘書一樣比率的稅是常識。”

但共和黨議員以會損害經濟為由,堅決反對加稅,特別是反對向最富有的美國人加稅,引來民主黨議員的強烈反對。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