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展出蜘蛛絲編金斗篷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倫敦正在展出的一件金色的斗篷,是完全由蜘蛛絲編製而成的。為了織成這件斗篷,一共有超過一百萬隻馬達加斯加金寶珠蜘蛛(Madagascan Golden Orb spiders)貢獻了它們的蛛絲。一起去看看。

這件金光閃閃的斗篷,就是神秘的蜘蛛絲斗篷。燈光下,金閃閃的斗篷是不是很漂亮。

您能想到嗎?這件斗篷可是採集了超過一百萬隻馬達加斯加金寶珠蜘蛛吐出來的金色蛛絲,精心編織而成的,所以這件斗篷,從顏色到原材料,都是純天然的。而這種用蛛絲做衣服的工藝,曾經是100多年前,馬達加斯加盛行的技術。

不過現在織成這件斗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兒。

紡織藝術家 西蒙•皮爾斯:“大概有80個人,每天早晨去找蜘蛛。我們不傷害蜘蛛,只是直接取用蜘蛛吐出來的絲——蛛絲。”

這件蛛絲金斗篷,將在倫敦的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Victoria&Albert Museum)展出到6月5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