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月25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國情咨文後 奧巴馬愛荷華談徵稅

奧巴馬在愛荷華州一家輸送帶工廠,他談到了全面稅率改革和拯救房市的新補救措施。

針對當前的稅收系統,他借用億萬富翁巴菲特提出的“他比秘書繳稅的比率低是不公平的,”

(美國總統 奧巴馬)“如果你每年賺超過1百萬美元,你至少應該付30%的稅,如果每年你賺不到25萬美元,你的稅率不應該提高。”

他說,全面的稅改,是對某些方面減稅,而另一部分要增稅,這樣就可以在控制國債和赤字的同時,繼續投資。

(美國總統 奧巴馬)“讓我告訴你,要求一個億萬富翁交至少跟他秘書一樣比率的稅是常識。”

但共和黨議員以會損害經濟為由,堅決反對加稅,特別是反對向最富有的美國人加稅,引來民主黨議員的強烈反對。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

羅姆尼金里奇佛州選情膠著

美國奎尼派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 )週三公佈了新鮮出爐的佛州民調,顯示羅姆尼以36%的支持率領跑,金里奇獲34%的支持率緊跟其後,參議員桑托羅姆贏13%排第三,眾議員保羅10%押底。另外有7%的選民,還沒有初步意向。

不過,聯視和ABC(Univision News and ABC News)的聯合民調,給了羅姆尼一個甜心丸。顯示佔佛州選民10%的拉丁裔,有35%的人支持羅姆尼,而支持金里奇的只是20%,不過還有21%的拉丁選民沒有想好投票給誰。

儘管羅姆尼在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領先金里奇,但金里奇在以40.4%的支持率大勝南卡羅來納州後,他在選民心中的地位,有上升的趨勢。

奎尼派克大學的民調顯示,在男性選民中,支持金里奇和羅姆尼的分佈為37%和33%,而在女性選民中,支持金里奇和羅姆尼的分佈是31%和38%。

最讓兩人心焦的是,38%已經有初步意向的選民表示,他們隨時可能改變主意。也就是說,佛州的選情,隨著事件的發展,還可能有很大的變化。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

四川數千藏人抗議 當局開槍鎮壓

據“西藏之聲”電台消息,一月二十三日大年初一當日,在四川甘孜州爐霍縣, 數千名藏人到一座寺廟外進行抗議活動, 而後遊行到地方政府辦事處,隨即遇到警方的鎮壓。

 

根據BBC的報導, 軍警包圍了抗議者, 並向走出戶外的人開槍。一名叫雲丹的49歲的藏人當場被打死, 還有50多人受傷, 大部分是受的是槍傷。還有消息表示至少四名示威者被打死。 “自由西藏”表示, 受到槍傷的藏人都不敢送往當地醫院。

二十四日,在與爐霍縣相鄰的色達縣,藏人也和警察發生了流血衝突,據悉,5名藏人被打死,其中兩人已被證實。

    

本台記者打電話到當地的寺廟和有關單位, 但是當地與外界的通訊全部中斷。根據“自由西藏”組織負責人布里格登透露的消息, 西藏附近地區的信息傳播受到嚴格的控制, 傳遞消息的人可能受到監禁。她呼籲當局應立即允許獨立觀察員進入騷亂地區查看。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中國政府類似一種黔驢技窮,它在民間和在西藏人民之間完全得不到支持,也只剩下武力鎮壓的這樣一種方式,如果中國政府不改變這樣一種政策,不努力爭取西藏人民的認同,中國所謂的國家統一或穩定都會變成一個空談,最後只剩下赤裸裸的民族征服,而這種征服肯定沒辦法維持。”

 

中共當局對外聲稱當地局勢已經恢復正常, 但是有消息指出抗議活動仍然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明宇採訪報導

-------

神韻聖地亞哥圓滿落幕 場場爆滿

銷售 麗仁 . 西奇(liron hickey sales):

“有些事情是無法用語言解釋的, 你必須親身去體驗。(神韻)向你展現了人生的意

義. 也提醒我們每個人都嚮往和平,和諧共處。"

公司主管艾瑪 . 加思曼:"(alma gossman supervisor of nickel generating station )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獨奏(二胡)和歌唱部分﹐歌詞很優美﹐表達了神,意識,讓我昇華到一個新的境界。"

化學家 亨利 .卡司塔尼多(henry castanieto chemist )

(演出)表痕7b了天堂,以及如何能去天堂﹐這個訊息很神聖﹐很平和﹐但是強烈。我會建議大家親自來看演出﹐親身體驗這種感覺﹐這個演出帶給我們的真正的感受。"

銀行經理 白亞尼 安尼扎(bayany atineza manage bank):"

音樂很美﹐演出很美﹐她把我整個人都吸引住了。我無可言表﹐只有驚嘆和“哇" ﹐我能感受到演員們的熱情和全身心的投入﹐棒極了!"

攝影師 杰弗裡 . 西卡夫(Jeffery sitcov photographer and help homeless ):"這場演出很有精神內涵﹐展現了道德和廉正氣節還有生命最重要的是什麼, 還有自由。演出真的令我很感動﹐我的感受很多﹐一流的演出, 舞蹈,歌曲都太不可思議了。"

新唐人記者王惠平 蘇湘嵐 美國聖地亞哥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