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能機構審查日核電廠壓力測試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觀察團星期四(一月26日)參訪西日本一家核能電廠,對日本核能設施在防災能力方面的「壓力測試」成果進行評估。

來自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官員參訪了關西電力公司經營的大飯核能電廠,並觀看了日本原能機構如何對一臺閒置的反應爐進行評估測試。

大飯核能電廠是關西電力公司旗下四座反應爐中首先完成壓力測試的其中兩座之一。

關西電力公司的核能部門主管豐松秀樹表示,公司盡全力確保核子反應爐的安全性。

豐松秀樹:「那(福島意外)是一場災難,身為同一個國家中的經營者,我們必須確保不要再次發生。我們非常理解而且盡全力在設備以及操作面上增加安全性。」

在東京電力公司福島反應爐發生事故之後,民眾對核能安全的信心受到衝擊,日本政府要求進行壓力測試,克服民眾對重啟反應爐的反對聲浪。

國際原子能機構觀察團還冒雪視察了工作人員在意外中連接緊急電源的訓練。

原子能機構日本團隊隊長詹姆士•雷昂斯(JAMES LYONS)表示,檢查工作還在進行中。

詹姆士•雷昂斯:「我們還在進行最後的觀察,還未結束。我們會開始做出一些報告,也許是一些建議和勸告。」

他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觀察團的評估報告將會在本月31號公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