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大型新地景 桃城展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鏡頭來到嘉義,看到在嘉義的一個地方觀光新亮點,通過國際藝術家王文志的構思,最近在嘉義蘭潭風景區,有了一個與地方之美相呼應的地標,什麼樣的建築?帶您一塊來看看。

如洞穴如鳥巢的亭子,這個地標,被命名為:「月影壇心」。以甬道相連,水滴狀的陶製底部,桃型的藝術象徵桃城嘉義,與嘉義八景之一的蘭潭泛月,遙遙相對, 銀白的建材,在綠地上更顯突出。

設計師 王文志:「這個編織的效果,是在這裡面作品的竹材,是有一點相關。其他有一個特色,就是原住民編織的一個方式。某一部分,可以代表台灣的一種雕塑的語彙。」

嘉義市觀光導覽前志工團長 廖東亨:「嘉義市能夠在市中心最繁榮的地方,15分鐘就能夠擁抱山林。就可以到達這個美麗的地方。所以整個加上這個新的建築物以後。一定會有讓更多人喜歡到這裡來。」

「泛月」美景為「月影」,藍色地磚組成湖心波紋般的「潭心」,與「談心」有諧音之趣,新景觀「月影潭心」,充分傳達蘭潭「月、水、遊潭」的地景意象。

嘉義市長 黃敏惠 :「我覺得這個地方有這個新地標來以後。彷彿加入它的新生命,加入它的新靈魂。一定要來看一看,感受一下。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