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部3D動畫電影 林內感動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5年多前,臺灣本土動畫導演冷子健與高嘉淇,懷著夢想打造第一部3D動畫-「憶世界大冒險」,電影開拍初期,住雲林林內的成員石世佑,因為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的發作,不得不退出製作團隊,如今,這部電影已正式上映,林內鄉長特地邀石世佑和鄉親一同欣賞這部電影,同時也鼓勵民眾勇敢圓夢。

台灣第一部3D動畫電影「憶世界大冒險」,在資金、設備都不足的情況下,終於上映了。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台灣曾經是迪士尼動畫的代工主戰場。

動畫團隊成員 高嘉淇:「我們當初會創作這部電影,以前都是幫國外代工為主,台灣有動畫界人才,有能力做原創,希望台灣的小孩有機會看到更多台灣人的創作。」

五年前高嘉淇和團隊伙伴共同創作,期間主要成員石世佑,竟罹患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同時也遇到了經濟上的難關。

動畫團隊成員 高嘉淇:「跟親人借錢,也把原本要買房子的錢投入進去,在資金困難、電腦設備不足情況下,把它完成了。」

林內鄉長邱世文得知後,特別安排鄉親欣賞這部難得適合親子同看的動畫電影,也鼓勵民眾勇敢圓夢。

動畫團隊成員 石世佑:「能看到他們完成第一部動畫電影,這是動畫師的夢想,創作一部台灣本土的動畫,他們做到了,我替他們感到高興。」

林內鄉鄉長 邱世文:「他(石世佑)本身的願望,就是要帶著孩子來看電影,幫他圓夢。」

小朋友:「我要跟他一樣勇敢!」

電影放映結束後,觀眾還搶著跟劇中的人物玩偶拍照,也不忘把石世佑創作的明信片買回家,為台灣第一部3D動畫電影做見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可立 黃朝釧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