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熱鬧開市 年後物價回落幅度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依照習俗,大年初五是各行各業開市的日子,市場裡,無論商家是否已經開始營業,都會在這天象徵性的舉行開市迎神禮,有店家反應,今年的買氣和往年相比,稍微差了一點,但有民眾卻覺得,雖然過了個年,物價漲勢似乎沒有降下來的跡象。

走近市場,鞭炮聲此起彼落,卻沒見到店家在掃炮屑,原來大家都響應政府宣導,改用環保鞭炮了。

店家:「有聲音就是沒有那個炮屑。」

今年年假雖然長達九天,但習俗上大年初五開市迎神,因此市場裡還是人潮不斷。

民眾:「大家都回來了,大家一起再聚一聚啊(那有沒有覺得物價菜價肉價跟年前有波動?)目前還不知道,我在想應該會啊,應該會比較貴。」

菜販:「(沒有說過年後比較降一點?)因為明天(初六)才會正常啦。」

過了個年,物價似乎沒降多少,加納魚、白鯧,價格比年前稍降,但一斤也要550元,過年少不了的糖果餅乾,批發價每斤漲了5到10元,年後恐怕也不見回落。

店家:「就是一點點我們自己吸收掉(一斤漲5到10元?)對啊,就是給客人高興一點就好了。」

今年因為颱風少,本地產的水果價格相對比較穩定,但是進口水果像是日本蘋果,因為多了幅射檢驗費,每箱售價比去年貴上五百元。店家反應,受到景氣影響,今年過年買氣確實比較差。

水果攤商:「景氣當好的時候,年廿八、廿九都是人潮旺旺來,今年廿八有比較好一點,廿九就沒什麼人了(那今天開市生意怎樣?)開市倒是還好,開市還不錯啦!大部分有開市的(客人)還是都會買。」

儘管物價回落幅度小,但大部分民眾還是在開市這天衝衝買氣,希望新的一年,萬事皆如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