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煙火秀 照亮五座海上巨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年過初五,馬上接下來要迎接的就是元宵燈會了,全台灣搶先亮相的高雄燈會煙火水舞秀,25號夜晚在光榮碼頭試放,全長6分鐘精彩水舞煙火秀,真的是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帶您來看到現場的情況。

上萬顆絢麗煙火,直衝雲霄,爆亮出五彩繽紛燄火,照亮大高雄夜空。

高雄燈會主題以「飛龍在天」,與龍年呼應,海面上矗立五座巨龍,在七彩水舞的襯托下,形態活靈活現。

現場民眾:「今年高雄燈會很漂亮,超漂亮!就是很有藝術品的感覺,中國風的、跟以往完全不一樣,有空一定要來看,超漂亮、很推薦。」

現場民眾:「我剛看那煙火很特別,程度有到達去年鹿港國際煙火的程度,很漂亮很璀璨,希望大家可以來高雄觀光,一起來遊玩。」

今年高雄燈會的創舉,邀請兩位國寶級藝術大師張炳煌、王秀杞,聯手打造五座不同造型巨龍:「發財龍」、「2012龍」、「魚躍龍門」、「如意龍」以及「青龍」。

國寶級藝術大師 張炳煌:「透過我們的書法,把龍這一個字表現出來的時候,它能夠完全展現出龍的意涵。」

高雄燈會施放煙火從1月29號到元宵節2月6號,喜歡熱鬧的朋友們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