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科立委 國會團拜熱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大年初五開工,民進黨多位新科立委今天先進入國會開黨團會議,兩位前新聞局長姚文智、林佳龍與四位擔任過蔡英文發言人的準立委都到齊,熱鬧迎接立院新氣象。

「大家恭喜,民進黨團加油」

新當選的民進黨立委,互道恭喜。順利連任的女立委陳亭妃、陳節如穿著喜氣,前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尤美女,初進國會也非常搶眼。

許多人都不是第一次見面,最早到的前高雄鳳山區區長 許智傑與前青輔會主委 鄭麗君 ,還是學長學妹身分。

記者:「這麼多年在立法院巧遇嗎?」

立委 鄭麗君 V.S. 立委 許智傑:「真的當年完全沒有想到,以前擔任政務官是備詢,今天來心情比以前輕鬆很多」

從政務官轉戰國會的,還有兩位前新聞局長林佳龍和姚文智。另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四位發言人這次也都一起進國會,五年級生,形象清新,還被稱作民進黨版F4。

立委 趙天麟:「緊張的心情還是難免 ,因為畢竟我們還是在野黨,可是選民不會給我太多等待的時間 ,所以我希望,我加倍努力, 我知道我一個人的能力有限 ,所以我一口氣請了18位助理」

新科立委熟悉環境,帶領服務團隊迎戰。民進黨團已經決定,2月1號開議前將舉辦研習營,讓國會新面孔,更快備戰監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