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大賽啟動 港名設計師熱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神韻的服裝,帶給觀眾領略中華文化完全嶄新的體驗。接下來帶您看到,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已經正式啟動,香港著名服裝設計師張美儀就說,希望漢服的傳統美感,能夠在現今的世界舞臺上,再現輝煌。

作為今年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開幕秀的主打設計師,張美儀的作品色彩光明亮麗,充滿了濃厚的東方韻味。她說,自己對中國文化和藝術相當熱愛。因此,當得知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正式啟動時,她再次表達了對漢服的鍾情。

香港服裝設計師 張美儀:「我很喜歡漢服的細緻和悠閒,令人慢慢走,表現出人的漂亮優雅感覺……一針一線去做,有很多心血,很多工藝,根本就是藝術品。」

她認為,穿著漢服也讓人學會珍惜服裝,回歸正統的穿衣觀念。

香港服裝設計師 張美儀:「以前的人穿一件衣服很久,做一件衣服也要很久,所以他們很珍惜一件衣服,但現在速度太快,穿完就丟,想大家買一件衣服去欣賞它,不要隨便丟,也都是出自於保護地球。」

過去幾年,漢服秀連續登上紐約時裝周,令她備受鼓舞。她期盼透過大賽,在現今世界舞臺上再現漢服的輝煌。

香港服裝設計師 張美儀:「我覺得很開心,(漢服大賽)值得推廣,始終是中國人,中國文化受到時裝大都會的重視,很值得鼓舞。……希望各位參賽者努力,將中國文化發揚光大。」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提交效果圖的截止日期是2月29日,有意參賽者要抓緊時間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