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熱內盧三大樓倒塌 增至5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星期四(26日)在巴西的第二大城市里約熱內盧,發生三棟建築物倒塌的慘劇,其中還包括一棟20層的高樓。目前已經找到5具屍體,搜救小組仍在找尋17名失蹤者。

目擊民眾表示聽到房屋開裂的聲音,隨後接著看到建築物倒塌,街道上佈滿了灰塵和建築物崩潰後的碎片,由於災難發生在下班時間,大樓裡面的人已經比平常減少許多,算是不幸之中的大幸。

一名正在尋找失蹤太太的男子表示。

失蹤者親屬:「她還來不及離開大樓。她也沒有與我道別,這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我感到很失望,我需要知道她是否還活在人世。」

許多失蹤者親屬在外面等待消息,希望找到失?親人的下落。

失蹤者親屬 伯托:「我希望,她只是在某處被困住而活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情況如何。」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也在事故發生後,為受難者表達出哀悼之意。

巴西總統 羅賽芙:「我為受難家屬表達最深的哀悼,希望受困者被找到時仍活著,並且要求救難人員盡最大的努力找尋生還者。」

巴西將在2014年主辦世界盃足球大賽,也將在2016年主辦奧運。但是這次意外事件,使得巴西基礎建設與建築物安全成了外界最大的疑慮。

新唐人記者 江啟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