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鄉土花燈 新年獻瑞迎祥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連續辦了十幾年的南投集集鄉土花燈在新年點燈了,今年特別商請國際級花燈大師來設計,一座座優美造型的傳統花燈,活靈活現。閃閃發亮的主燈金龍飛躍,輝煌耀眼。

南投集集人文匯粹,每年都舉辦傳統花燈展,吸引十幾萬遊客,今年結合更多單位,呈現地方特色。

遊客:「很漂亮,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遊客:「每年的感覺都很好,都不太一樣。」

今年是龍年,龍在傳說中代表尊榮和吉祥,因此主題燈就是:祥龍獻瑞。

南投集集鎮長 嚴鴻邦:「今年我們的主題就是祥龍獻瑞躍集集,飛龍在天。」「主要有藝術燈廊,還有傳統燈區,還有很多別於都市型造型的花燈,我們強調鄉土花燈的傳統。獲得花燈大師的肯定,造型花燈做得唯妙唯肖。」

集集是十大觀光小城,遊客可以白天看花海,晚上看花燈。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 洪文能:「有十來年了,越辦越好,縣府也非常支持,中央也支持,雖然是鄉土性,現在知名度越來越高,一定要來看的集集鄉土燈會。」

鄉土花燈配上集集的古樸風情,要讓旅客遊花燈尋祥龍,也帶來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吳俊賢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