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外長會晤 再議北方四島主權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星期六(1月28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與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在日本東京會晤,再次就「北方四島」的主權問題進行溝通協商,並就朝鮮的政權接班、以及東北亞的區域安全問題交換了意見。

星期六上午,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在東京舉行會談。

雙方討論的焦點包括朝鮮政權交班,以及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死後的東北亞區域安全等議題。

此外,日、俄雙方也針對兩國長期以來無法解決的「北方四島」問題進行了溝通協商,但協商的內容與結果如何,目前還沒有對外公布。

「北方四島」位於日本北海道的東北部海域,俄羅斯稱之為「南千島群島」(Southern Kurils)

日本在二次大戰戰敗之後,前蘇聯便出兵佔領了這四座島嶼,並取得控制權直到今天。

從此,北方四島的主權爭議就成了日本與俄羅斯之間長年以來的談判焦點。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