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國際影展開幕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1月27號,美國非政府組織「世界青年聯盟」舉辦的「曼哈頓國際影展」在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舉行開幕式。請看報導。

「世界青年聯盟」(World Youth Alliance)舉辦的「曼哈頓國際影展」(Manhatt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邀請全球各國年齡在30歲以下之青年導演提供聚焦人權尊嚴的影片參展,從50多部全球提交的電影中將決出3部獲獎作品。

1月27日晚在臺北經文處大樓舉行的開幕式上,經文處處長高振群出席致開幕詞,來自茱莉亞音樂學院的世界青年聯盟樂隊作為文化大使為觀眾演奏精彩傳統音樂曲目。

曾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之波蘭知名導演讚努西(Krzysztof Zanussi)專程趕來擔任開幕專題演講貴賓,現場放映了他的作品「熱心腸」(WITH A WARM HEART)。

波蘭知名導演讚努西:「我想表達人權的另外一面,更少浪漫,更少理想化,而是實用性的﹔人權是個體的自由,經濟發展的因素也很重要。」

從西班牙初次來紐約的曼哈頓國際影展入圍青年導演維克多非常開心:「我很高興能來紐約這裡,電影做好了,是關於人權的,所以我很高興被這個影展選上,正因為它是關於人權的。」

影展將於28日進行展映和頒獎,主旨是鼓勵年輕導演製作反映人權的精品電影。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