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號旅客 每人獲1.1萬歐元賠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8日訊】日前發生翻覆事故的義大利郵輪協和號,如今在義大利工業總會的介入協商後,郵輪公司同意將對船上3,000多名乘客提出賠償金,每名乘客大約可獲得1萬1000歐元的賠償。其他受傷或罹難乘客的賠償金額,則將另外個別協調。

在義大利工業總會的居中協調下,郵輪公司同意對沒有遭受身體傷害的旅客每人支付11,000歐元,來賠償乘客的遺失物品以及心理傷害。乘客將有一週的期間,考慮是否接受這些條款。

至於受傷的乘客與罹難者則將另外個別處理。

拒絕簽訂這項協議協議的消費者團體「寇達康斯」(Codacons)總裁萊恩茲(Carlo Rienzi)則呼籲,乘客們不應接受這項賠償協議,他並要求乘客們盡快接受心理檢查,確認自己是否因為這場船難而造成任何的心理創傷。

這個消費者團體目前希望邀集乘客集體連署,對協和號的母公司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 Plc)提出集體訴訟,要求他們賠償每名旅客12萬5,000歐元。

目前,義大利的搜救人員仍在事故現場繼續搜索失蹤的16名乘客。他們在船上炸開新的洞口,進入船身洞中,繼續搜尋失蹤旅客的下落。

協和號在1月13日發生觸礁翻覆事故後,目前至少造成16人死亡,但仍然有16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