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閣底定 台股可望開盤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9日訊】台股明天(30日)將開新春紅盤,由於封關期間歐美亞股普遍上揚,加上新內閣底定「陳江配」,分析師看好台股開盤會上演慶祝行情,只是歐債問題不解決,國際利空不斷,學者也擔憂,新內閣拿不出牛肉,經濟成長率無法保四。

台股封關期間,歐美股市漲聲不斷,德股漲幅2.83%、法股1.49%,費城半導體漲幅更高達7.27%,加上正在改組中的內閣被定位為「財經內閣」,讓不少股民對於初八股市開紅盤充滿信心,尤其台股近10年,開紅盤首日幾乎都是漲多跌少。

證券公司協理 劉大賢:

「我想外在環境對於台北股市而言,應該相當不是問題,算是相當樂觀,內部我想陳冲組閣,至少到目前為止所聽到的聲音,都相當的正面,在內外兼美的情況下,明天是漲多漲少的問題而已。」

市場有信心,台股一舉衝破半年線7,316點,更不排除挑戰7,500點大關。

但是國際壞消息卻是接二連三,惠譽信評公司調降義大利、西班牙等5國主權評等,讓國際經濟疑慮再度升高,連帶台灣經濟恐怕也受到影響,加上包括寶華、中研院等機構,對於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更讓學者擔心台灣經濟恐怕受到衝擊。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

「看過去的內閣端出來振興經濟的菜色,不是小菜就是過期的零食,我覺得這個東西都沒辦法解決,今年保四是難度非常的高。」

歐美經濟重感冒,台灣也跟著打噴嚏,經濟成長率能不能成功保四,就看(31日)星期二主計處的公布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